Agione

鱼腹不藏书,鸿雁不传情

Mafia(1)

黑手党pa试写预警

小长篇,意识流,HE

cp:莱修

会有原创人物出现,不影响阅读

科普:黑手党中亲吻脸颊=我将你视为同伴

亲吻嘴唇=我将杀死你,亲吻手背=屈服

————————————————————————————

   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


part1.


“你要的东西,这能证明我的实力了吧。”


不容一丝疑问的语气和最终优秀的任务结果,实力是毋庸置疑的


高拢起黑色长发的男子将手中的彩色欧泊抛给了以慵懒坐姿靠在背椅上的黑手党老大——Wesker【威斯克】


“不错,布莱克,你的实力足以坐上黑手党这第二把交椅”


话语看似夸奖,威斯克的眼神中却多了那么一份戒备


“无所谓,我看中的不是这个,我想要的是更强的实力”


被唤作布莱克的青年毫无顾忌的直视着威斯克的红眸,话语间那一腔热血的着实引人发笑


“在这,你当然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哦—对了,今天新来了几个毛头小子,你去看看,有用的留下,没用的随你处置”


威斯克把玩着那块在灯光下泛着浅光的欧泊,交代了一句便转过身不予理会,摆了摆手让布莱克走了出了那扇檀木门,布莱克长吁了一口气,随即便是平常的冷淡神色,在这鱼龙混杂的灰色地带,最好的保全自己的方法唯有让别人觉得,你只是一个有着不凡实力但一腔热血的“普通人”对那群末路之徒没有威胁,但绝非他们能轻易招惹的善茬,否则将会是风尖浪口等着自己


part2.


布莱克调整好一切,踱步到了审核场,虽然并不愿意来这,但轻然拂了威斯克的意思对现在的自己没有一点好处,反而会加重那老狐狸的戒备心


得不偿失


脚下的马丁靴在简陋的铁板上踏出声响,脚步声止在了审核场门口,说是审核场,不过是一层闲置的破旧楼层。布莱克并不打算踏进去,里面潮湿恶心的环境令他厌恶,自己从这被挑出来的时候就没打算再踏回去


单瞥了几眼就知道不过是一群愣头青,他们是真的一群“热血”的愚蠢家伙,在社会上犯了点事就想着混黑手,或是为了显威风。最鄙视的也就是这种愚蠢的想法。不过唯有一抹白色的身影与这格格不入。


在布莱克打量众人的期间,这场审核的“主考官”掐媚的迎了上来


“哟——布莱克你来这是来探我的班吗?还是来看我的?或者你是要跟我抢人呢?”


浓妆艳抹的女人说着暧昧不清的话


布莱克无心搭理她,妖艳的打扮和过浓的香水令人不适


“哎——布莱克难得见到一次,你还是那么冷淡,怎么,哪个好苗子让你看上了?我给你把人叫出来?”


女人自来熟的与他攀谈,不过大部分只是她一人的单口相声,布莱克偶尔回应一句“嗯”注意力全然放在了那个白发的少年身上,一轮殴打下来,少年并未受伤而与其对打的人却是一派惨样


这不是比赛,只是一场单方面的殴打,你的实力决定了你最后是完好无损地站着还是鼻青脸肿地躺着。


女人顺着布莱克的视线注意到了那个白发的少年,不过他的表现过于出众确实不被吸引也很难。


“那个小孩的资料,我发你一份,你要是看上了,现在就领人走,然后他归你练,怎么样划算吗?布莱克先生不用我。”


女人灵巧白皙的指尖点上他的胸膛,带着一贯的笑容和妩媚至极的眼神,但懂得点到为止,以训练新人为由转身扬裙离开


“呵,采佩西小姐”布莱克不以为然的轻哼一声,叫住了她,将人悄悄放入胸前口袋的名片卡抽出放进了女人虚披在肩上的短款西装口袋中“你的东西,我要的我自己会来取”


两位黑手成员之间的挑逗纵然也成功吸引了一旁第一轮“审核”剩下的人。卡修斯也是他们其中之一,他看着布莱克用着便携式的精装小刀在卡片背后的红心上划下利落的划痕,以老练的方式拒绝了这位女士的心意


采佩西瞥了一眼背后的桃心,倒也不恼,释然的笑了笑


“行吧,人呢我给你看着,但要是来晚了,我就不保他了,有时候觉得我真是个善良的女人……如果除去这层身份的话。”


布莱克是她在这唯一愿意接触的人,总觉得这个比自己小一点的男人,和这不一样,本质上的区别,他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就连采佩西自己也说不明白,就索性归给女人的第六感


part3.


当天晚上,布莱克收到了采佩西发来的成员资料


“怀特区……无前科,警校毕业生。呵,这东西被查出来想不被针对都难。”


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的敲打,直到确认删除的进度条达到终点


——这份资料,除了我之外还有谁看过

——布莱克,我自己都没来得及看就先发给你了

——好的


简单二字结束了对话,呷一口早就凉透的咖啡,幽深的蓝眸紧盯着照片上的少年出神,似乎想起点什么。合上笔记本电脑,起身去了新人的宿舍


黑暗的走廊里,手机屏幕的光格外刺眼,布莱克插上私人电话卡打通了卡修斯的电话,宿舍内的少年被手机的铃声吵醒,在第三次被吵醒后,卡修斯不耐烦的接起电话


——喂?哪位?

——现在出来,左转走廊尽头

——为什么?喂?喂?


回答他的只有一阵电话忙音,卡修斯原本打算就当什么都没发生继续睡觉,但心底那份好奇使他睡不着,就去看一眼应该没事。给自己做好一系列的心里建设,起身穿好衣服,悄悄推开了门,小心翼翼的朝走廊方向走去


“你在哪?”


无人回应。

虽然拿了手机,但手电筒的光柱在这显得有些渺小,卡修斯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那么冲动就出来了,既然是晚上有事能有什么好事,有事为什么白天不找自己,而且人也没见到,回去吧。


“没人啊,难道是谁恶作剧吗?应该是组织里的人,但我没把号码给过这里的任何人……”


想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为了安全起见决定先回寝室,帆布鞋在铁板上踏过,声音不大但在夜晚安静的环境下还是有点渗人的就在卡修斯数次来来回回的绕,发现自己貌似找不到路了,正在原地判断位置的时候,突然被人拉进了一个房间里,卡修斯第一反应就给了身后的人一手肘。但打空了。


卡修斯蓦然瞥到了架在自己脖颈边上在微弱的手机灯光下泛着银色金属光泽的小刀,是今天看到的另一个黑手党成员的便携式精装小刀。心中一下警铃大震,但身体不敢有分毫动作。不然可能下一秒那把小刀就会划破自己的血管


“警惕性太差,近战水平也不高,在不清楚对方实力的情况下就冲动出手,死的就是你”


part4.


布莱克收了小刀重新藏回袖口的束带内,不紧不慢的语气仿佛上一秒还拿刀抵着人脖子的人不是他。自顾自的靠着破旧的铁板门问面前这个还在接受这庞大信息量的少年


“卡修斯。”


“是我……你怎么认出来的?”


布莱克没有心情跟他解释其他,直接给出了真正的目的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回你的警校呆着别给我添乱”


“我是拿了任务来的,不能回去,这次我不会听你的”


“你?任务?实习警员来干,警局怕是离解散不远了,不然……你的资料是假的。”


布莱克轻描淡写的语气里的轻蔑和最后道出真相的话语让卡修斯身体不受控的一僵,但他很快就恢复如初迎面给了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我说我的资料都是真的,你信吗?”


“不信。”


“那就别问,你先回答我为什么要加入黑手党,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那你也别问”


最后短暂的交流不欢而散,谁也没劝动谁,在卡修斯回到宿舍的前一步布莱克叫住了他


“你要干什么?”


“抱歉布莱克,我只能说我接这个任务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你,我签了保密协议,不能告诉你……你快回去吧。”


没有回答,卡修斯回头只望到走廊的黑暗,和之前一样,布莱克走的悄无声息,不愿意跟别人多说一句话,不愿意向别人寻求一丝帮助,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展露一分脆弱。同时连卡修斯也被他包括在“别人”这一行列。


他们太像,但布莱克习惯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卡修斯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友人以上,恋人以下的情感,但双方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捅破这层关系间的隔阂层。


就这样了,谁也拦不住对方。尽力护着总行了吧


想明白这些卡修斯也不再停留转身回了宿舍。转角的水泥墙后,布莱克听到关门声后吁了一口气,想再回去看一眼但终究是咬牙没有回头。


part5.


第二天起来,又是在这鱼龙混杂的地方讨生存的一天。


至于在新人的审核中,前几轮人数已经被“淘汰”了一半,而一些急于向高层展露头角的年轻人则被一些老手挑走,剩下一些不温不火的人选,卡修斯并不着急强出头,毕竟枪打出头鸟,现在这些人里混着,观察清楚情况再行动。


唯一让他感到不自在的只有布莱克时不时的目光,自己唯几次对上视线是在他毫不遮拦的情况下,毕竟他要是不愿意让自己发现,估计谁也找不到他。但也就是这样不动声色的变相监视让卡修斯感到非常的。不爽。


在卡修斯第三次主动寻找布莱克无果,报着准备撒手不管,他爱看就看的心态时,终于等来了两人的第二次单独相处的机会


一见面卡修斯直接开门见山


“布莱克,你这几天为什么老是盯着我?”


“…我视察,工作所在。”


布莱克的一句回答令卡修斯一时语塞,两个人现在的身份差距确实是这样,只要布莱克愿意,现在让人把他丢出去也只是一句话的事情。但这明摆的滥用职权啊


“假公济私,滥用职权……”


卡修斯扭头嘀嘀咕咕的小声暗怨,布莱克并不在意他的小动作


“卡修斯,考虑合作吗?”


“什么?”


“你做你的任务,我处理我的私事,但这里的人绝不是善茬,单打独斗不是不行,但对你没好处。”


“布莱克,我可以理解为关心吗?”


“随便你”


“行,合作吧,但你是在利用我对吗?”


“……是”


虽然这个回答在意料之中,但亲耳听到还是有点感触的。卡修斯嗤笑了一声,嘀咕了一句,布莱克没听清,他只能看见卡修斯明显沉下去的脸色,自己并不想看到这样的他


“噗,没事,至少我对你来说还有利用价值,别单独待太久会被怀疑的,我先走了”


“……”


卡修斯那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布莱克说的话惹的他眉头一皱,这一次是卡修斯先逃开了,卡修斯拒绝了和他进一步的交流。并不擅长挽留的布莱克,看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口却没说出半个字。


或许自己本心并不想这么对卡修斯,但在理智和感性上,可见,理智赢过了感性。布莱克有些发笑,自从再次见到卡修斯开始,自己就开始变得莫名其妙。但这样被情感左右,在这里只能代表着危险。没心情再去想关于卡修斯的问题,自顾自的踱步回了办公室。


part6.


独自走开的卡修斯,看着宿舍内有一个被黑手党高层调走的那个跟自己一般大的少年衣前的银质的胸针出神。虽然两人年纪差别不大,但卡修斯身上那种过于老成的气质和其他少年格格不入。


说实话,在看到那枚胸针的那一刻,自己脑海里想到的还是布莱克,他说的合作是什么样的?我们会一起行动吗?我也要像他这样听布莱克的安排吗?一连串的问题卡修斯没有去细想,有些懊恼之前为什么不问清楚再走


他听着那名少年绘声绘色的跟其他人吹嘘行礼时的威风样子,卡修斯只当他们是年轻气盛,大场面没见过才会觉得兴奋,而从小到大靠自己这么跌跌撞撞的长大一步步去靠近小时候心里的那道光,看过太多逢场作戏和人间冷暖对这些场面已经见怪不怪了。


但还是忍不住去遐想布莱克的样子,不仅仅是自己向他行礼的样子更多的是他面对威斯克却要忍耐去臣服的样子。有不甘,有不适。但这他都自己一个人扛了下来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这个位置。独自一个人……


与此同时的布莱克,在给采佩西发完邮件后转而去筹备三天后的第二轮仪式。在第二轮之后,被选中的人留下来,剩下的则将自生自灭,这个组织里从不养闲人和废物。每一个高层都是狠角。


当天晚上,卡修斯就接到了审核官的信息,让自己准备好三天后的仪式。不出所料,自己的归属栏填的是布莱克的名字。虽然近几年并不注重这些。但一些较大的黑手党还有这一条传统。


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如期而至


卡修斯一直在走神,他并没有在意威斯克说了些什么以及其他人的反应,目光和思绪都紧锁在坐在不远处的黑衣青年身上。不曾离开过,但炙热的目光并没有换来一个回眸


按照各环节步骤,直到卡修斯站定在布莱克面前,才回过神来。他没去看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了一头的青年。卡修斯不知道分开的这几年,他独自在这煎熬的这几年里布莱克经历了什么,卡修斯强迫自己,在不断的告诉自己布莱克就是布莱克,和小时候遇到的他是同一个人。但哪里变了,他不知道。只是麻痹着自己


单膝下跪,在面前人的手背上印吻,完成。


但卡修斯知道在自己低头的时候,布莱克下意识抽手了,他的嘴唇并没有碰到布莱克的手背。布莱克不愿意让自己这么做,但,为什么?要我这么做的是你,躲开的还是你。布莱克面无表情的把卡修斯拉起来,在他衬衣上扣上胸针。一切圆满。


今天不仅完成了仪式,组织里似乎又干了一大票。夜幕星河将至,室内歌平生舞,难得的进行,属于这些末路之徒的狂欢。


卡修斯受不了嘈杂的压抑感,从里面偷偷溜了出来。尾随着他出来的还有他名义上的master布莱克。可能一时之间卡修斯没想好怎么面对布莱克,他并没有回头看他一眼。随心的走在石子路上。


“卡修斯……你在躲我。”

是肯定句。


“……没有,我只是……”


卡修斯长吁一口气,转身望向布莱克的蓝瞳。很快就败下阵来。可能自己真的做不到和布莱克这样长久对视吧,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尴尬,简直剪不断,理还乱。


卡修斯像是突然下定了决心,上前拉起布莱克的手,正准备单膝跪地来个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朋友也别做了,手下就手下,总比这样半干不尬的关系好。只要能保证布莱克和自己的安全做什么也没太大关系了,真的就是下意识的成全别人吧……反正布莱克也不打算维持友情。对吧。


布莱克伸手把卡修斯扶起来,两个人就保持着牵着手互相对视的动作,谁也没说话直到布莱克出声


“我不需要你这样”


“……那你要怎样,布莱克,救我的是你,利用我的是你,现在拒绝我的还是你。为什么都是你啊?”


布莱克少有的听到卡修斯这样的话语,有点生气不安又有憧憬和难过。一时之间布莱克不知道怎么样去回答他的问题,卡修斯低着头抓着他手的指节抓得紧手抽不开也就任他牵着了。另一只手捧起他的脸颊,靠近,闭眼,唇瓣触碰脸颊。


“同伴,不需要手下,别让其他人随便触碰你的脸颊和嘴唇……以后尽管是我也不行。”


布莱克趁着他呆愣的时候把被卡修斯掐出红印的手抽了出来,留下一句


“别傻站着,没事就回去”


卡修斯直到仰躺在宿舍床上也没想明白布莱克那一个吻的意义,更想不清楚他让自己提防别人甚至他的那句话。鬼使神差的他给采佩西小姐发了第一条信息


——采佩西小姐,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哦,对了,祝贺你加入组织并且还被布莱克挑中了

——什么意思?

——你是第一个被他选中的,有史以来第一个。

——哦,我想问问,在黑手党里亲吻脸颊意味着什么

——同伴

——那要是嘴唇呢?

——卡修斯?这个行为是很危险的,这意味从来不明,kill or love 只在一念之间

——好,明白了,谢谢


扔了手机,耳尖上的红晕也逐渐消退。同伴吗?


那布莱克你第一次想触碰的到底是哪,你想的是kill or love?


无所谓了……再说吧……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