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one

鱼腹不藏书,鸿雁不传情

你爱我吗?

孟买猫莱&实习生卡

2k+短打

人设归淘米官爸

日常甜饼,猫咪就只是猫咪不会突然变成人

科普:猫咪只能看见蓝色和绿色,其他颜色在它们眼里都是灰白的

所以,你是我眼中唯一的颜色♡

————————————————————————————

有一说一,卡修斯挺喜欢自己捡到的这只猫是一回事,但不被猫待见也是一回事。从实习下班回来看到它右爪受伤带它去医院再到用自己那可怜的实习工资养个这也不吃那也不吃,挑剔孤傲得很的猫咪以来粗算也有小半年了


原本还想过养猫会不会很麻烦,但貌似担心都是多余的,不抓沙发不乱跑,干净卫生自我娱乐,除了嘴挑了点以外什么都好。


“布莱克,别趴在我笔记本电脑上,热就去我房间,里面有空调。”


布莱克那是卡修斯给起的名字,由于小黑这个名字在第一次喊出口的时候就被凶了,于是衍生一下布莱克这个名字显然被接受了


小半年里也就一人一猫相伴,相处久了,布莱克也不像原来那样孤傲动不动就凶人。卡修斯看着赖在自己电脑上的猫咪默默叹了口气,伸手把它抱起来拿了电脑钻进了空调房里。毕竟打又下不去手,骂又听不懂。渐渐的也就习惯了它的脾气


布莱克其实挺喜欢卡修斯的,他身上总有一种好闻的味道,对自己也挺好。没理由不喜欢,平时趴在那只是想陪他工作,可惜这人一点没明白


卡修斯把布莱克放到床上,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黑色的软毛上蹭过捏了一下猫耳朵,意犹未尽的收了手。


“你乖乖的在房间里玩,我处理完最后的文件就给你做饭行吗?嗯?别躲!看着我的眼睛!”


虽然卡修斯知道布莱克十有八九听不懂,但希望它能意会到一点吧坚持不懈的与它交流。其实卡修斯也没几个好友每天除了跟布莱克说说话也没人能聊了


“喵——”

“行,那我就当你答应了,乱跑你就自己看着办!”


布莱克坐在柔软的床垫上看着卡修斯笔直的腰杆,回想着刚才自己眼中黑白世界里的唯一颜色,是卡修斯眼睛的颜色。蓝色,很漂亮。


在房间里四处晃悠,这里的摆设和布置它在熟悉不过,轻巧的跳上办工桌看着卡修斯盯着发光的屏幕,指尖在键盘上飞速敲打,布莱克鬼使神差的伸出爪子按在了卡修斯打字的食指指节上。


“嗯?布莱克,再等一会儿好吗,我马上就处理完了。”


布莱克近几天的亲近表现让卡修斯有些膨胀,指腹在它的肉垫上捏了一把,手感出乎意料的好,但就摸一下,布莱克就咻的把爪子收了回去。卡修斯失笑出声,揉了一把也没再分心继续工作


布莱克看着又把注意力从自己身上转向那个发光的大方块上的卡修斯,安静了一会儿,转身跳到了他膝上,窝在那抬头就能看见卡修斯的眼睛


卡修斯瞟了一眼今天异常反常的主子心里有点拿不定主意。今天这是怎么了?突然转性了?不过这也算是在自己凄惨的实习生活里唯一的一点慰藉。最近工作压力增大是真的有时候忙不过来,可能是因为忽视了布莱克它才这样的


卡修斯想到这突然有点自责,布莱克不会是觉得我不要他了吧?弃猫效应吗?


上交完工作后卡修斯为了弥补布莱克给它的午餐多加了一个虾条。看着它一点点的吃,卡修斯自己也才有了点食欲。卡修斯突然觉得自己以前也没什么资格说布莱克性子冷,孤僻什么的。卡修斯身边除了布莱克就剩个自己了。也就只有它陪着自己。


卡修斯自嘲的笑了笑,有些麻木的吃完了饭收拾好后躺在沙发里刷着某音,平时和其他人不熟,也不会有人找自己去玩,其他社交软件一年都不见的在除工作需要外打开几次。


卡修斯百无聊赖的做着滑动屏幕的机械动作,突然看到了一条关于主人跟猫咪说“我爱你”之后的反应的视频。卡修斯把目光一下子抛向了沙发另一头的布莱克。


卡修斯突然起身扑向还在舔爪子的布莱克。眸子对上布莱克那双仿佛跟自己如出一辙的蓝瞳


“布莱克你看着我,我跟你保证我绝对不会不要你的。你不用害怕,真的。我不会抛下你不管的,我爱你……所以……你爱我吗?”


布莱克在卡修斯第一个字音出口时就一直盯着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看,它听不懂卡修斯在说什么,只是觉得那双眼睛像是更明亮了,瞳孔中倒映着自己的模样。


半晌,卡修斯直起身拍了拍布莱克让它自己玩去,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着布莱克自言自语


“我在期待什么……布莱克又听不懂我说什么,也不会说话。算了就这样呗”


布莱克回头看了一眼在沙发上情绪低落的卡修斯,他眼里的光暗下去了。布莱克有点心慌


去客厅的一处角落扒出了一颗蒙了灰的蓝色玻璃球用爪子把它踢到卡修斯脚边


“玻璃球?给我的?不用了布莱克,你自己喜欢就拿去玩吧。我自己待会儿。”


布莱克果真就转身走了,卡修斯也不再搭理它,躺在沙发上出神,直到在几颗玻璃球掉落地面再弹起的声响中回过神。卡修斯捡起地上的玻璃珠,全是清一色的蓝。布莱克用爪子按住最后一颗玻璃珠,翻滚玩弄了一会儿把球踢向了卡修斯。


言下之意很简单,我很喜欢它,你不开心,就送你好了。


卡修斯掬起一手心的玻璃球,全是布莱克平时自己收藏的,喜欢的。就这么全给自己了?


他坐在沙发上有些发愣,信息量过大需要时间适应。看着手上的玻璃球和端坐在自己旁边舔毛的布莱克,突然想明白了。


“布莱克,你爱我对吗?”

“……喵”


卡修斯把珠子往茶几上一放,附身亲了亲布莱克的额头,布莱克只觉得发蒙,一味的盯着卡修斯看,那双白皙细长的手把它抱起来,抱在怀里,布莱克能感觉到他把脸埋在自己身上,卡修斯的头发软软的,惹得布莱克有点痒但它没有动就任卡修斯抱着。


过了好一会儿卡修斯才起身,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在布莱克身上摸,回想着之前的一切


布莱克是一只纯黑的猫,是孟买,之前自己还一直把他当玄猫。普通猫粮不吃,罐头必须倒出来放罐子里绝对不碰不喜欢玩具,就喜欢自己的电脑。猫窝不睡总是喜欢大半夜跑到自己床上来。


卡修斯意识到之前的记忆里似乎都是布莱克的一举一动。吃东西的玩的跟自己耍性子的,无一例外的都是它。


好吧,那就不止以前,之后的记忆里,也希望都是你。


—————————————————————————————

题外话:这是我在挨了我家主子好几爪子后写的日常,希望所有猫主子都可以有一个爱自己的主人。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