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one

鱼腹不藏书,鸿雁不传情

荣幸之至

莱修5.20的贺文,2k短打

全篇治愈甜向,现pa

人设归淘米官爸,剧情脑洞归我

请勿ky,祝大家5.20快乐


【他手里握着花,心底却变得一片宁静从容,就像看见心中情感终有实物寄托,能够一点一滴,一分一毫地递送出去,把自己的真心慢慢地,虔诚的捧给所爱之人看】


钥匙插进锁孔,轻旋打开房门,卡修斯带着一丝傍晚的凉意,拖着装满书籍的行李箱钻进屋里,收拾打点好房间,抬眸看了眼时间,还没到布莱克下班的时候,蓦然瞥见书桌上的日历上被用红色记号笔圈起来的日子,走进了些看,指腹摩挲过痕迹,笔迹颜色已经有些淡了,应该是自己之前圈画的。


“5月20号?难怪刚刚回来路上有人在卖玫瑰花。”


也难怪卡修斯现在才反应过来,长期在学校内做课题研究,基本是图书馆宿舍实验室三点一线的跑,其他的事基本不关注,和布莱克的联系一直都是有事就说,看到就回,但两个人的关系会在每周惯例的视频通话中巩固。


卡修斯突然感觉对布莱克有点内疚,基本都是他在迁就自己,也没跟他抱怨过一次,有时候看到屏幕另一头的他已经很累了但还是强撑着陪自己聊一会儿


卡修斯换了一件衣服,起身准备去布莱克的公司楼下等他回家,突然就是很想他,他心中暗暗做了决定,唇上也不自觉地带上了一抹笑容


布莱克并不知道他今天回来,一切行程安排的过于匆忙也没来得及通知他,那就当做是惊喜吧。


前些天下过一场大雨的城市在今天重燃了活力,但傍晚的凉风吹着还是有些冷意,连带着路边的尘土和三两片树叶打着旋飘过足边。卡修斯把手缩进了口袋里,看着一路上形形色色的男女牵着手说笑,还有一些人们正拿着艳丽的红玫瑰向所爱的人表达心意,更甚能看到两位老人手握两枝玫瑰漫步在黄昏街头,今天的氛围里都是爱意,很温暖,也很幸福。


眼前遐想着恋人平时不苟言笑的模样,大概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脑海里布莱克的样子他都觉得很好,真的很喜欢。脚下也不直觉加快了步伐,真的恨不得直接跑到他面前


在马路的另一边卡修斯看到了自己的目的地,正欲抬腿往前迈,却被公司旁边小路内的一家小花店引起了注意,卡修斯看了看手上的手表


“还有一段时间,要不去买束花吧?偷偷给他惊喜那就把细节做到位。”


打定主意,在绿灯亮起时卡修斯穿过人群带着小雀跃的心情推开了花店大门,可能是位置太不起眼,即使是在今天也没有多少人光顾。店门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一位面容姣好的店员迎了上来


“先生,是来给爱人买花的吗?今天的红玫瑰花束有节日优惠,在店内还可以亲笔写贺卡我们帮您包扎。”


“嗯,不用红玫瑰…不用颜色艳丽的…请问店内有白玫瑰吗?”


卡修斯的第一反应觉得红玫瑰对于布莱克来说太突兀了,过于热烈的颜色与他不搭,反倒是白玫瑰,纯净素雅。


“好的先生,这是您要的白玫瑰,您要为爱人写一张亲笔的贺卡吗?”


“嗯?好的,那请给我一份纸笔,麻烦了。”


在洁白的纸面上,卡修斯突然感到词穷。提着笔半晌也不曾落墨写下一个字,一位高等学府就学的高材生在给恋人写节日贺卡这事上犯难,也是挺突然的。原先在心中起草好的千言万语现在一个字都写不出来


身后的两位店员姐姐忍不住提醒


“别想太多,想什么就写什么,你的恋人收的是心意。”


卡修斯回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朝她们笑了笑,随后清秀的字迹在卡片上浮现。终是末了一段话,卡修斯长吁一口气,把它仔细摆在花束间,固定好。满意的谢过店员。踱步到了布莱克公司楼下,有点激动和兴奋,卡修斯拨通了布莱克的电话


“喂,卡修斯?”


“嗯,布莱克,你……下班了吗?我在你公司楼下,你要是忙完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在那等我,马上下来。”


“噗,今天下午刚回来,走的太急所以没通知你,你下来我告诉你一件事。”


“好。”


卡修斯听见电话内布莱克匆忙的脚步声和旁边其他职员不解为什么一向沉稳的总监今天走的那么急促,还有一些议论卡修斯听不清也不在意,只是有些忍俊不禁的笑出声。


透过玻璃大门,布莱克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站在角落里的那个人。是他的恋人。


布莱克将一捧花堪堪藏在身后走向他,眼中的那个男孩子还是很干净,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双手背在身后带着一脸的笑意。等着自己一步步走进。


卡修斯看着他就突然的笑了,人群中,他185往上的个子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格外显眼,身姿挺拔,步伐稳健的将一束鲜花藏在身后向这走来,自己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他一步步走进,然后是一个代替凉风的拥抱


松开彼此,接而入怀的是一捧蓝白的玫瑰,卡修斯也递出了自己的白玫瑰


“布莱克,520快乐,我很爱你,希望我做的可以比你需要的更多一点,白玫瑰,很配你。”


卡修斯舔了舔嘴唇,看了眼走动的人群,没有人注意到这边,踮起脚尖在他唇珠上印吻


布莱克有些惊讶他的主动,难得的流露出了笑意


“520快乐卡修斯,欢迎回来,我也很爱你”


最后一句话是布莱克在卡修斯耳边说的,耳廓边的呼吸给人的面颊染上了一点浅淡的桃色,从未像这样直面示爱的两个人都有一点不太习惯


布莱克牵起他的手,有意无意的轻捏,另一只手捧着鲜花,两个人的蓝眸中都映着彼此


“小先生,愿意跟我回家共进晚餐吗?”


“荣幸之至”

——————————————————————————————————————

白玫瑰是献给世界上最纯洁的爱恋,在历经岁月的洗礼,经过沧海桑田任然不忘初心的爱人们

蓝玫瑰,我爱你,胜过爱自己

评论(1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